2010/6/20摸拉仔兼洗褲體驗

 

今天我們要來去體驗摸蜆,大家知道的摸蜆體驗都是在花蓮立川漁場

 

今天我們要摸蜆的地方可是不用大老遠跑到花蓮唷!

 

有沒有看到底下這張風光明媚的景色照呀!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下水體驗摸蜆的養蜆池

 

這就是帥酷媽的好麻吉娘家的蜆池,之前由麻吉爸爸在飼養

 

現在麻吉爸爸退休換下一代兒子頂起來飼養

 

這樣依山傍水的景色很優美吧!在這樣環境下體驗摸蜆還能享受田園風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夥紛紛捲起褲管下蜆池開始摸拉兼洗褲喽!

 

有看到都是男生嗎?因為大嫂團們再池上用嘴巴摸蜆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帥哥酷弟摸的很開心唷!其實這不是兄弟倆第一次摸蜆

 

兄弟倆之前就曾經在外婆家菜園邊的小水溝摸過野生蜆

 

只是現在的野生蜆都很小顆量也很少,就沒有帥酷媽小時候摸的多了

 

帥酷媽跟兄弟倆說以前媽咪都是在這小水溝摸蜆回去晚上可加菜

 

兄弟倆異口同聲說哪有可能,又摸沒有很多,而且都很小顆怎麼吃啊!

 

我說是現在種田的農夫都有使用很多農藥,所以就會影響水質

 

水質不好野生蜆就回存活不久,也就無法延續下一帶,所以量就變少啦!

 





 

 

 

兄弟倆又問啦!那外面怎麼還有那麼多顯可以賣啊!我說現在都是人工養的

 

這次剛好麻吉的弟弟在邀約要不要帶孩子來摸蜆

 

我說難的有這個機會當然好喽!今天就讓他們來摸摸人工養的蜆

 

 

 

 

摸蜆摸到一半發現有餘的蹤跡,又換抓魚

 

我說是叫你們來摸蜆不是叫你們來抓魚的溜~

 

這蜆池的水可都是活水,而且都是泉水呢!

 


 

 

 

 

酷弟還抓起了一條呢!還叫我趕快幫他拍一拍

 

他要趕快把魚放下去了,怕抓太久會死掉啦!

 




 

 

 

摸阿摸  .  拼命摸

 

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孩子體驗摸蜆,結果是這幾位阿爸摸的最賣力啦


 

 

 

 

我說帥酷爸我是叫你摸蜆不是叫你玩泥巴ㄟ

 

你還給我玩到整身整臉的是怎樣啊!衣服不是你在你的吼~

 

帥酷爸說冤妄啊!大人,我是摸蜆摸到一尾魚,結果魚一掙脫就把我噴成這樣了啦!

 

好啦!你理由正當是我冤妄你了,對不起喔!親一個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有看到吼!大人小孩都摸的很認真很起勁啦!

 

我們大嫂團在池上加油吶喊,快摸啊!晚上才可以加菜喔!摸不到就別想加菜啦!

 

在這時就有一位阿爸摸蜆摸到出聲喽!他說大嫂團們請不要用嘴摸好嗎?

 

要用嘴摸那就乾脆下來幫忙一起摸晚上加的蜆就會更多啦!

 

此時在池上的大嫂團們被他這麼一說趕快閉起嘴巴

 

聊天的聊天.拍照的拍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恐怖!恐怖~蜆池出現了一位黑手黨大家請特別注意他的行蹤唷!

 

這位黑手黨現在心裡應該是正在盤算著到底該從哪裡先下手才好

 

你們大家可要小心啊!可別上了黑手黨的詭計喔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將~將~將~將

 

原來這是一個可愛的抓魚黑手黨啦!大家誤會一場啦!

 

我事後問他處在那想那久到底心裡是在盤算什麼呀!

 

他說~我是在想說有那麼多隻魚我到底要先抓哪一隻好啦!

 

喔!原來是這樣啊!真相大白了,原來是抓魚黑手黨,而不是作惡多端的黑手黨啦!

 

有看到嗎?黑手黨抓到魚要拍照,一手抓魚一手還比YA溜~有古錐吼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近還有養鸭子唷!
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好不容易才拍到的兩隻白鷺鷥


 

 

 

 

 

風一吹將蜆池水面起一個波一個波的,看起來好像小海浪一樣喔!

 

這一張有點像海景吼~(免強啦!)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看這個蜆有沒有給它很大顆啊!

 

帥酷爸還拿起了50元和10元硬幣起來比一比呢!

 

真的是大顆喔!都跟50元硬幣一樣大顆了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帥酷三父子摸的蜆,有部分是別人幫忙摸的

 

這已經是洗過喽!可是你們一定會覺得怎麼看起來還是黑黑髒髒的

 

跟市場賣的顏色差這麼多啊!

 

我跟你們說喔!這可是都 沒有在經過加工過的唷!

 

沒有洗過任何的化學劑的健康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suling 的頭像
    happysuling

    帥哥酷弟在我家

    happys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